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军供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军供中心  时间:2020-11-04 15:22

11月3日,军供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尹弘省长在安全生产委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军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超杰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尹弘省长在安全生产委员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喜胜副局长在局系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的讲话精神。郑超杰总结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军供中心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出现汛涝和生产安全事故。今后要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单位财产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重大责任。要深刻汲取其他单位事故教训,围绕中央、省、市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强化抓落实的责任、突出抓落实的效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神经,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担起管理责任,种好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田”,切实做到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防自然灾害。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警钟长鸣”的工作方针,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每个员工,严格监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三是要强化精准防范安全风险。防事故必须从防风险入手。各科室要加强防范意识,特别要加强对防火、防盗的预防。各科室安全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每天要对责任区进行巡查,看有没有着火的危险、看堆放的物品有没有倒塌的危险,下班时看看门窗是否锁好,看电源是否关闭,如果发现隐患要立即解决,解决不了要立即报告,隐患不解除不能离开。同时,要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记录,做到检查有记录、有存档,共同推进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稳固。 

会后,对办公室、仓库、车库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个别电源插盘负荷过多、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科室立即进行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