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原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中原库  时间:2020-11-06 08:45

11月3日,中原库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城东南路库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仓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副主任景耀东主持。


会议指出:一是各单位严格按照双重预防体系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防风险、除隐患,确保制度有效落实;二是冬季天干物燥,防火灾是重点,应及时纠正并发现事故苗头,不违规用电,在防范火灾事故上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在安全教育上做好举一反三,把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好,杜绝违规违章操作,提升全库职工的安全行动自觉,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四是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相关知识的测试,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控风险,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排除隐患,狠抓落实,全力保证库区安全持续稳定,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二是要深刻体会“一岗双责”的内涵,把主体责任树立起来,重点通过强化体系落地、加强安全宣教培训带动全员参与,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认真学习“一规定两守则”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内容,并组织一次全库安全生产知识综合测试。真正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库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促进仓库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还对仓库11月消防安全月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