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海童学子学习粮食安全 懵懂心灵与粮食亲密接触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1-05-30 09:44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海童少儿入学素养有限公司组织200名幼小衔接的学龄前儿童,到河南省粮食安全宣教基地——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爱惜粮食节约资源 参观国家粮食储备库之旅”的活动。


针对孩子们年龄小的特点,基地专门安排了精兵强将,分三组进行分类宣教。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孩子们求知的欲望,他们兴致勃勃,认真思考,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天真”的问题,让宣教员们应接不暇。


这个问:“老师,玉米会不会哭?”“会哭!你不爱惜它时它会哭。”那个问:“老师,为什么你们粮库不储存包子?包子也是粮食呀。”“因为,因为国家让我们放麦子,我们得听国家的话呀。”


在户外网红互动区,孩子们纷纷留下可爱的靓影,留下了今年“六一”节的特殊记忆。

孩子们在互动墙高兴地让老师们拍照,一个小男生说要让妈妈看看他会拉麦子了;宣教馆论坛里,回答问题得到小礼品,欢声笑语荡漾在宣教馆内外。小小少年认粮食,粮食安全记心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