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粮科所  时间:2021-06-09 09:38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6月8日,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所长李敏传达了市粮食和储备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和重点,并带领大家学习《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单位安全工作特点,一是学党史悟思想,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积极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行动,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推进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