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粮科所  时间:2022-04-18 09:27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结合粮食行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1日,我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会上,李敏书记对照法条进行逐项解读,细致地讲解了国法党规对国家安全的具体规定,重申了干部职工所肩负的粮食安全责任。李敏强调:“粮食多一点少一点是战术问题,粮食安全是国家战略问题。粮科所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必须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为郑州人民的粮食安全把好关,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4月13日,以本单位为宣传阵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干部职工在煤厂北拐街边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向围观市民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新时代粮食领域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让每一位群众认识到粮食安全关系着自己的切身利益,培育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主动参与意识和行为自觉,推动粮食安全理念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主动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照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最重要论述,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人,促进国家安全意识和粮食安全意识深入群众的内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