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原粮储开展2022年度防汛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中原粮储  时间:2022-04-21 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问题整改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对照问题教训查短板补弱项切实做好汛期前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职工自防自救能力,4月20日上午,中原粮储召开2022年度防汛及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共有3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中原粮储副主任景耀东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河南省政宣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续睿教官为大家进行专题知识讲座,培训中,续睿教官围绕水灾特性、常用防汛设备、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火场逃生自救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近年发生的触目惊心真实火灾案例为例,采用观看灾情图片、视频资料,重点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起火以及逃生知识,演示发现火情后的应急处置、消防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遇到暴雨如何自救等内容,引导大家从日常做起,充分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随后,教官又特别针对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普及员工安全知识,增强员工防汛意识和防汛救灾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防汛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防汛抗旱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