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追求进步 自觉担当 守护粮安
兴隆粮库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2-05-11 09:20

5月10日上午,兴隆粮库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视、大屏幕等多媒体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

李大钊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长期以来,兴隆粮库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的培养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结合新时代粮食工作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支持仓库团总支按照青年人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青年中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省技术能手、青年女职工范艳云收看后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不求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愿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勇敢地 站出来,“强国一代有我在”!作为新时代的守粮人,我们青年人更要钻研绿色科学储粮技术,用知识武装自己,确保储粮安全!

青年职工杨宏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在思想上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学习上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在工作上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生活上要做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模范。在这个个人能力提升建设年里,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团结同事,为兴隆粮库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智能化示范仓主任保管员、支部委员梁浩然表示,从封控至今我已和大家在港区库区驻守了20多天,今天组织大家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受鼓舞,总书记说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要牢牢谨记总书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谆谆教诲,努力提升自身的储粮知识技能,扛稳肩上的粮食安全重任。

青年女职工梁洢洢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对拥抱新事物、创造新生活充满着热情,作为曾经的共青团员,也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青年的给予的殷切希望。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兴隆青年人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粮安之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建高地、成高峰、出重彩,打造全国全省现代化粮食储备标杆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兴隆库  白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