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2022年度第三次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兴隆库  时间:2022-06-01 13:52

为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防汛抢险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仓库人员和财产安全,根据仓库防汛应急预案要求,5月31日下午,兴隆粮库联合天明路应急救援站、刘寨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2022年度第三次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下设应急救援组、仓储救援组、警戒巡视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机动组、消防救援组七个小组。演练背景布置为2022年5月底,接郑州市天气预报强降雨红色预警通知后,全库人员驻库处于备战状态。因洪涝灾害突发造成库区水位不断上涨,值班人员将紧急情况立即向指挥长报告,指挥长接到报告后,决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各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抢险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装防汛挡水门、拧螺丝、盖塑料布、运沙袋、安装抽水泵、封堵仓门等一系列工作一气呵成,水域救援小组负责对现场被困人员进行抢救,排除现场不稳定因素,确保救援现场人员绝对安全。抢险救援队员们密切配合、有条不紊的经过30分钟的艰苦奋战,使抢险任务顺利完成,指挥长宣布险情解除。


仓库党委书记、主任王伟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应急防汛演练大家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都能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整个过程指挥到位、现场有序,避免了混乱的局面,为防汛救灾实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随着汛期的到来,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防汛保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防汛保粮和夏粮收购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仓库平安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