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国粮油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3-10-30 08:30

10月24日至25日,中国粮油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主任)罗晖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南出席会议。


刘焕鑫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嘉宾和粮油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对中国粮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刘焕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与广大粮油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以及中国粮油学会发挥的积极作用密不可分。五年来,中国粮油学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实科技兴粮取得显著成效;积极构建学术交流多元化平台,着力打造一流科技期刊,大力开展粮油科普宣传,学术引领力、影响力和权威性显著增强;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精心遴选行业青年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行业科技人才水平实现显著提升;带头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大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焕鑫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要牢记“国之大者”,在以科技创新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上再立新功。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服务产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水平上创造佳绩。

罗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粮油学会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引领,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展现新作为;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在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上开辟新境界;团结引领广大粮油科技工作者,积极开拓进取,奋力创新创造。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发展,服务和支持学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订稿)和会费标准。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第二届监事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181位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5位监事。

大会同期召开中国粮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60位常务理事。卢景波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栾日成、中国粮食经济学会会长韩卫江等到会祝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