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粮食文化 筑牢高质量发展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7:24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7月28日,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粮食文化 筑牢高质量发展之魂”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集中学习研讨和实地观摩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支部党员在局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弘扬粮食文化、筑牢高质量发展之魂、建设郑州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研讨;第二阶段,支部党员到郑州瑞光创意工厂开展实地观摩和学习交流。


在实地观摩中,支部党员参观了瑞光创意工厂党团共建组织生活馆和众创空间,认真听取了瑞之光公司总裁张歌伟关于园区情况的介绍,了解到瑞光创意工厂作为河南瑞之光文化产业集团旗下的文创园项目,是在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郑州市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城市业态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以“创意、创业、创新”为导向,集聚创意设计、广告传媒、书画摄影、非遗传承、文化培训、电子商务、科技研发等企业的入驻孵化、提供双创空间为主要发展方向,利用瑞光印务公司老厂房改造成立的文创产业园。


近年来,瑞光创意工厂园区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认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于2017年8月成立了园区党支部,引领入园企业党员纳入党支部管理,使园区党员找到了组织、亮明了身份。同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提炼了“145党建工作法”,并坚持“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党建促进发展”,凝聚党群共建合力,初步形成了“覆盖有效,管理有序,服务有力,协调有方”的园区党建新格局。园区内的党团共建组织生活馆、广场竖立的“跟党走,中国梦”创意大字和以墙绘形式打造的“党徽下的荣誉墙”等宣传阵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助推了园区发展。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交流中一致认为,瑞光创意工厂坚持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同步发展,以党建聚人心、促发展,尤其是党团共建组织生活馆的设立,增强了党员和园区入驻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仅是加强党性教育、研究党建工作、提高党员素质的场所,还成为园区众多入驻文创项目进行员工红色主题教育和团队锻炼拓展的活动场所。我们应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对照瑞光先进理念,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发掘粮食文化方面深入思考,谋划指导好粮食安全教育基地建设,讲好粮食人的创业故事,传承弘扬粮食文化,筑牢高质量发展之魂,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关注、支持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玉贤,兴隆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应邀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