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规定动作学习到位 自选动作学出特色--局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7 11:21

按照局机关党委学习安排,8月14日上午,局办公室党支部在局三楼东会议室开展8月份第二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慎志方主持此次集中学习。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上的三个讲话》等机关党委规定学习内容。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局办公室职责和业务工作,还增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批示,并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开展“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学习,丰富了集中学习内容、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认为,办公室作为局机关制度建设的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办公室各项工作之中。要在巡察整改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多谋划、勤沟通,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针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力抓好职责范围内问题整改的同时,聚焦基础性、机制性、制度性建设,着力完善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的常态长效,真正做到“举一反三不局限,立足长效不停步”。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舌尖上的浪费”问题,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必须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影响和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局办公室承担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爱粮节粮宣传的重要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自觉把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每一项业务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个具体行动上;二要全方位结合业务工作促落实。要把爱粮节粮、制止浪费宣传教育纳入责任制考核内容,树立节约节俭、反对浪费的鲜明导向。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前夕,要在全市命名10个左右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把制止餐饮浪费、爱粮节粮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弘扬粮食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守好每一座仓、管好每一粒粮,减少储备环节的浪费。推动建立节粮减损新机制,加大节粮减损关键技术研发推广力度,推动原粮“散装、散运、散储、散卸”的四散化流通方式,把粮食在管理、流通过程中的损耗降到最低限度;三要多举措加强机关食堂管理。完善机关食堂管理制度,采取动态化管理手段,实施报名登记用餐办法,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饭、配餐,对报名不用餐而造成浪费的现象进行批评教育;四要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充分运用局网站、LED大屏、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导向,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在局系统蔚然成风。局办公室支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身体力行践行节约的同时,还要当好“宣传员”,把俭以养德的观念传递到身边每一个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