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02-08 16:08

2月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传达学习郑州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全市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局县处级领导,局属各单位、郑州粮食集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围绕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持续走好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要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落实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增强粮食工作的安全性主动性。要以郑州粮食集团组建为契机,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构建现代粮食产业体系,保障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粮食安全,把牢主动权,抓好粮食储备提升能力项目攻坚,打好粮食储备项目建设和收储任务完成两场攻坚战,守牢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正确答案》,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学习领会,围绕“六个如何”重要论述,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刻不松懈地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铁规矩、硬杠杠,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点,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大建设”,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发生,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我市粮食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人事处  鲁  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