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财务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财务审计处  时间:2023-03-14 09:03

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9日上午,财务审计处党支部在预备会的基础上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芳芳同志主持,机关纪委书记耿伟参会督导,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明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对《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辅导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每名党员对照方案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撰写了发言材料和党性总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明晶同每名支部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党员之间互相征求了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芳芳汇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明晶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大家提出严肃坦诚的批评和意见,给予中肯建议。

会议组织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逐个进行了党性总结,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测评,结合年度党员积分情况和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等次进行民主评议,确定了年度优秀等次党员名单。

机关纪委书记耿伟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财务审计处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重视程度高、程序非常规范、作用发挥明显,支部书记和党组成员表率作用好,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同志、共同进步的目的。

韩明晶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总体效果很好,能够让大家静下心来缕清思想,反思自己,在其他同志的批评指正中进步,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态势。针对财务审计处党支部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发挥“政治部”的作用。要牢牢树立党的意识,正确领会局党组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要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每一位同志都需要深入思考如何提高理论功底、减少财务工作的软板弱项、如何提高财务监管能力等实际问题。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发挥“参谋部”的作用。同志们要登高望远,放开视野看问题,更要“身在兵位、胸有帅谋”,善于站在局党组的角度思考问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如何去服务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展为方向,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全局,通盘考虑、换位思考,敢于工作、勇于决策。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把问题考虑得更深、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三是要强化先锋意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同志们不能遇事推诿,畏畏缩缩,必须要处处做先锋、时时做表率,以“向我看齐”“以我为标”的胆略,增强工作能力,加快工作节奏,力争今日事今日毕,遇事要有方案、重推进,保证各项工作顺畅运行,在全系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