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13 09: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落实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夯实支部建设基础,3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红亮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支部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红亮报告了2022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每位党员重点对照《通知》明确的6个方面,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会议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有关要求,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分类进行了点评。

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对组织生活会现场点评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支部和个人问题查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紧紧弦”的效果,并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自身问题检视。针对机关党委党支部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明确:机关党委党支部要找准“局机关的政治部门,负责协助局党组管思想、把方向、抓引领”的职责定位。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思想理论根基,提高政治“三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抓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淬炼党性,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二是工作上要立标杆。深化“三标”活动,强化标准意识、模范意识,各项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落实上要聚合力。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一盘棋”的意识;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相互补台;要多理解、多支持、多提醒、多帮助。四是成效上要有新突破。要精研业务、强化本领,成为党建工作“行家里手”;要强化创新意识,对接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推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和力量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