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储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3-03-16 09:40

3月15日,储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亚东主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红亮参会督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辉到会指导。

会前,储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预备会议,对组织生活会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支部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广泛征求了全体党员和部分储备企业、应急企业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罗亚东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并代表支部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坦诚相对,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感情交流,又有思想交锋,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士气、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会议还按照要求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了分类点评。

张红亮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军辉指出,储备管理处党支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在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党建引领和业务融合上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核心,凡事要讲政治,遇事要考虑政治;二是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思想武器抖擞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三是要服务大局实干担当,储备处要围绕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以实干担当彰显初心,以求真务实践行使命;四是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工作要雷厉风行高效率,要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储备管理处一定要牢固树立抗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底线思维,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为保障全市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储备管理处  马亚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