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执法监督处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3-17 1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6日上午,执法监督处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付淑玲主持,机关党委刘莹到会督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玉田和局三级调研员薛宏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预备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付淑玲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玉田和局三级调研员薛宏斌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年度党性分析和问题查摆,严格对照“六个方面”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还按民主测评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机关党委刘莹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执法监督处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有准备、会上讲程序,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敢于动真碰硬,作用发挥明显,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实效。

薛宏斌指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时刻秉持“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的宗旨,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提高政治能力的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二要增强进取意识,切实加强粮食知识储备和法律法规规章学习,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好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争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三要增强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重大原则面前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争当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斗争本领的模范,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优化工作举措,做一名有“温度”的执法者。

段玉田指出,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会议实效。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将思想上受到的洗礼和震撼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切实提质增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将业务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助力“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走出河南、走向全国相结合,充分衔接单位正在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工程,统筹安排、一体推动、求实求效,以高质量党建促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推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粮食和物资储备力量。(政策法规处 王慧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