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9 09:00

3月17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8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支部党员围绕典型案例,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研讨交流。支部书记侯选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并组织支部党员就如何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认为,案例是最好的反面教材,是最好的清醒剂。支部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工作要求,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坚决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要吃透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进一步深刻认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长期复杂性和强化粮食购销领域监管的现实紧迫性。要切实抓好“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教育引导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树立遵纪守法做人、廉洁自律从业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办公室作为机关整体工作的中枢,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根本,积极主动谋划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展示办公室形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学、思、用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全局,准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把支部工作融入服务全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大局之中;要注重创新形式与宣传推广有机融合,巩固“壹粒粮”粮食安全宣教好的经验做法,抓牢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总抓手,探索形成“微党课”学习、党支部联建、志愿服务、粮安宣教等多种形式的党建工作机制,提升支部党建质量;要持之以恒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监督和管理,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局机关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