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12-19 10:03

12月1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邢留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县处级领导,局属单位负责人,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国内经济形势的总结分析,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学习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化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五个必须”,聚焦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按照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新要求,抓好粮食安全考核各项工作,力争在今年省考中取得好成绩。要加快推进粮食储备管理现代化,实施绿色化、智能化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提升粮食储备管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深入学习杭州、新乡、漯河等地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唱响“郑州面养天下”“郑州饺子天下吃”品牌,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局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12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安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重吃准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再加压力、细化责任、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人事处 鲁  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