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4-01-20 09:35

1月1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对2023年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评议,安排部署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留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5名党组织书记代表向局党组进行会议述职,局党组成员对自己分管、联系的单位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其他党组织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结合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及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留印对局系统基层党组织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2023年局系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安排部署,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这个重点,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扎实、“两个作用”更加凸显、基层基础更加坚实、从严治党更加深入、党建引领更加高效,局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支部党建的第一责任,做到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提升能力素质,明白抓党建的方向、标准、要求,找到抓党建的重点、难点、结合点,切实解决好机关党建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要坚持强基固本,抓实理论武装,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以学铸魂上再深化、以学增智上再提升、以学正风上再锤炼、以学促干上再发力;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贯彻落实,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加强督导指导、发挥典型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质量整体提升。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党建联建共建,助推重点任务落实;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纠治“四风”,严格监督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廉政机关建设,常态开展以案促改,抓好党规党纪学习贯彻,抓实法纪教育;聚焦责任、作风、腐败,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知责尽责、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