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东北片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29 00:00


    2015年9月24日,国家粮食局在哈尔滨市召开东北片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分析研究当前东北地区粮食安全储存问题,动员和部署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攻坚战。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仓储与科技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同志对加强粮食安全保管工作的重要指示。吴子丹同志指出,当前库存粮食数量之大、东北地区露天和简易存储设施储粮之多前所未有,粮食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突出。为应对这一严峻形势,吴子丹同志要求相关省区粮食部门和中央粮食企业提高认识,抓紧布置应对辖区内或下属企业粮食安全储存问题,务必利用好当前秋粮尚未上市的有利时期,动员所有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安全保粮和安全生产工作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和行政管理部门监管、督导、服务责任,抓紧摸清底数,督办各类露天和简易存储设施储粮问题的专项整治,迅速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集中力量,分阶段打好保粮攻坚战。

    仓储与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东北地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有关专家从技术角度重点针对露天囤垛和罩棚等简易设施的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技术处置建议。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一区粮食局,中储粮总公司仓储管理部及上述省区分公司,中粮集团、中纺集团和中航国际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辖区内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及时、很有必要,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对做好当前东北地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攻坚克难,千方百计防止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