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到中原库调研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12 10:11

6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雅琳一行到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调研督导夏粮收购工作,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陪同调研。


该库党总支书记、主任李霞针对夏粮收购和廉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库党总支制定了《2020 年夏粮收购廉洁工作方案》,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夏粮收购人员廉洁教育,开展了谈话提醒,提高大家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加强重点科室、重点岗位的廉洁监督,做到关口前移;四是在库区显著位置悬挂廉洁标语、举报电话、服务承诺、质量标准,确保透明收粮,自觉接受局机关纪委监督、自觉接受送粮农民和群众的监督;五是库党办经常深入收粮现场,做好廉洁监督,严禁收人情粮、关系粮;未出现吃拿卡要、刁难客户等现象。

调研督导组先后来到质检科、检斤和卸粮现场、结算中心、服务中心,对小麦扦样、检验、过磅、卸粮入仓、结算付款等环节进行了检查,现场询问送粮客户对中原库夏粮收购执行政策和便民服务的满意度,督导了粮食收购排号到入仓全过程。


最后,刘雅琳组长对中原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自觉开展警示教育,关口前移、强化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深深扎根于夏粮收购工作中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中原库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紧紧围绕夏粮收购工作,加强对人、财、物风险点排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扎牢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的笼子,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营造干净干事,气正心齐的廉洁工作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