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节能宣传月暨能源紧缺体验日集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4 10:17

6月23日上午,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节能宣传月暨能源紧缺体验日集中活动在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举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魏来圈、张世然、薛宏斌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处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今年节能宣传月“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了节约资源能源的理念,将思想意识上的节约节能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做起,形成节约节能新风尚。活动现场,共展示节能宣传展板近20块、宣传横幅2条,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节水节电告知书共300余份。


现场交流会议中指出,一是要紧扣活动主题,通过开设节能宣传展板、举办节能知识测试、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节能政策法规和常识,倡导绿色低碳、绿色储粮、绿色办公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二是各单位要加大技术创新和节能改造力度,深入开展以节能、节电、节水、节油、节材为主要内容的资源节约活动,努力构建低耗能、低污染的绿色发展模式;三是要通过这次能源紧缺体验日集中活动,大力倡导自觉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大力推广节能灯具、节能洁具的更新和使用,提倡干部职工骑自行车、步行、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使环保、节能、绿色深入人心。


近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提升干部职工对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自觉践行绿色发展、节能增效的意识在局系统蔚然成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