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新时代粮食安全大讲堂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25 08: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新时代粮食安全大讲堂,6月24日,粮食安全大讲堂第一期邀请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中叶授课,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和承办单位兴隆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大讲堂。


新时代粮食安全大讲堂是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问学前沿”,是为了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局系统干部职工本领恐慌问题而建立的一个干部培训平台,将有助于我们加强干部现代素质能力的提升,至少每季度举办1期,今年计划举办5期。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做了动员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好大讲堂这个学习平台,深学笃行、务求实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孙中叶讲授了《粮食安全与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新时代粮食安全内涵,实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的必要性,河南省粮食产业现状,郑州市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李文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孙教授授课内容丰富、详实,思考很深入、很具体,让我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如何构建“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储备保应急、流通保平衡”的新粮食安全体系,对加快延伸产业链、着力提升价值链、积极打造供应链,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提出了科学的意见,系统的阐明了在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可持续保证粮食安全,适应人民群众从吃的饱到吃的好、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吃的便利的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等方面的方法措施表、实现路线图,提高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保粮安、兴粮业的工作本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