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多种形式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09-03 08:52

2020年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活动主题,通过发资料、开讲座、搞座谈、进社区、进农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带头,局领导魏来圈、王喜胜、张世然、薛宏斌等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局机关志愿者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打开粮食“万花筒”》《揭开“米”谜》《撩开“面”纱》《解开“油”惑》和《打开物资储备“盖头”》等宣传册,并现场普及科技兴粮、科学储存、安全消费、反对浪费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应急救灾等知识,让科技成就惠及人民群众。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依托辖区内粮食安全应急网点、涉粮企业开展食品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局属单位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和“粮油健康营养”科普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中原库走进中储社区开展“爱粮节粮大讲堂”;兴隆库走进石板沟村开展粮食安全“进农村”宣教活动;军供中心邀请面粉专家,深入驻郑部队现场讲解现代新型发酵技术和工艺。市粮油食品行业协会、经济学会和局人事处共同举办郑州市粮食行业人才兴粮兴储座谈会,根据各企事业自身条件提出人才技术的创新,人才激励的机制。据统计,全市30余家单位参与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00多块、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广大群众和农户对粮油储藏、爱粮节粮、粮油采购、合理营养有了新认识,增强了节俭意识、营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出节约粮食、健康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