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储备粮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2-09-01 19:02

8月31日下午,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召开全市储备粮管理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储备粮轮换和增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工作。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县(市)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市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的通知》,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储备轮换和新增储备任务。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储备粮管理工作中问题隐患排查,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坚决维护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的严肃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储备粮安全。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根治”目标,坚持严的标准,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回头看”和问题排查整改,推动长效机制建立。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增强“答卷意识”,统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疫情防控、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和储粮安全工作,抓住机遇提升储备能力,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做好优质粮食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储备管理处  韩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