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1 17:36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国家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分别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世界粮食日和国家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挖掘推广保障粮食安全典型案例,进一步总结先进经验、传播典型事迹、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在线知识竞答活动,了解我省在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积极成效,普及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基础知识;举办“郑粮这十年”图片展,全面宣传展示十八大以来郑州粮食系统改革发展成果,用镜头挖掘感人故事,用图片展示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粮食,更加的爱惜粮食,更多地关注粮食。充分发挥“壹粒粮”志愿服务队、10个粮食安全宣教基地、300多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等阵地的作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