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系统廉政谈话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1-13 08:58

1月11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系统廉政谈话会,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储备承储企业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茧房》,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及市纪委关于两起典型违法违纪案件通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释放强烈信号、提出明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清醒认识严的要求,自觉对标对表;要清醒认识严的力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要清醒认识我们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违法违纪案件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屡禁不止等问题。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地认识到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政治形势,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持和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提出的“六个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锲而不舍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主动适应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后的新形势,履职尽责,管好储备,管好资金,落实好国家政策,守好廉洁底线。

会议强调,局系统局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自觉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粮食系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反躬自省,警钟长鸣,以“五个必须”的自觉,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严防发生系统性、塌方性腐败。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思想纯净、政治坚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牢记市纪委“十个严禁”的要求,要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从领导干部严起,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要压实各方责任。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抵制“四风”,带头严格家风家教,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部门负责同志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对自己、对组织、对群众、对家庭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三标”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机关党委  屈静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