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工作谋划及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4 09:56

1月1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工作筹划及述职评议会。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了2023 年工作谋划,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机关全体同志参加述职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安排要求,全市粮食物资储备工作实现了“十四五”关键之年稳中有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郑州在全省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目标,牢固树立“三标”意识,紧紧围绕“能干、会干、干好”,端正态度提升能力,把工作干到点子上,高标准谋划完成好各项任务,持续走好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提升站位,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拉高坐标,高标准谋划好全年工作。要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近年来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固“稳”,以工作创新促“进”,推动新时代粮食和储备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将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食品安全、“万人入万企”、脱贫攻坚等工作纳入工作大盘,坚定不移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要把握贯彻“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总原则,着眼全局、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突出特色。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规定,抓实考核工作,发挥“指挥棒”作用,形成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工作合力。要聚焦储备核心职能,打好收储能力提升攻坚战,持续打造全国地方粮食物资储备标杆企业;以坚持改革增动力添活力,深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粮食储备体制和运营机制改革。要持续强化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深化粮食储备规范管理年活动,全面提升依法管粮管储水平。要继续坚持“三链协同”“五优联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郑州粮食品牌,保障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粮食安全,努力在全省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发展中“建高地、成高峰、出重彩”。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和“三标”活动成果,落实“人才兴粮、人才兴储”战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粮食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