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省粮食和储备局调研组调研春节期间郑州市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3-01-19 08:45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弓局长带队,对春节期间郑州市粮油市场供应工作进行调研。


张弓一行先后来到豫粮集团中国好粮油精品店(祥盛街店)、中粮(郑州)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郑州市粮食储备情况、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及粮油市场供应情况。

张弓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是政治责任。郑州市是人口超千万的省会城市,也是粮食消费大市。要在稳定粮食产量面积的基础上,发挥优势,做强购、储、加、消等环节的工作,走好特大城市粮食安全之路。要科学布局粮食仓储设施,加强粮食储备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储备能力,打造全国全省粮食储备标杆企业。要坚持成品粮动态管理模式,以“人防+技防”为手段,加强成品粮动态储备管理。要完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持续打造高品质粮油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坚决守好安全底线。

张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储备粮管理、储备体系完善等工作,站位要高、落实要细。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守牢安全底线,不能有丝毫松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粮油市场供应工作,确保价格平稳、供应充足,保障全市居民过一个放心、舒心、开心的节日。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宏伟、副秘书长王举,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陪同调研。(储备管理处  罗亚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