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30 16:44

1月2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和细化分解。两个会议明确了全年工作方向、目标和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纠树并举,坚持高压震慑,把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围绕“认清使命强担当,抓总抓重抓要抓实,同频共振抓落实聚合力”,以“开工即冲刺、开局即冲刺”的拼抢状态和奋斗姿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局的中原粮储新郑库区改扩建、市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基地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保障全市粮食安全。要打好完成年度收储任务攻坚战,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推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用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这个总抓手,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的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实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新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力抓好市委年度综合考评、局党组班子考核、局机关党建考核、平安建设和法治政府年度考核和局属班子考核工作。要精心筹备年度工作会议、局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深度筹划全年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职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冲刺的姿态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