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01-31 08:37

1月2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2022年以来新提拔的12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局党组在选准人、用好人上下足功夫,积极探索出的月工作纪实-平时考核、“党建+业务”线上测试等制度,作为机关干部提拔晋级的重要依据,一批德能兼备、踏实肯干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也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开展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精神,对新提拔干部进行的一次集中廉政教育,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局党组在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干部成长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新提拔干部要在新时期施展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一是政治上靠得住。政治标准是识别使用干部的首要标准,也是好干部的首要标准,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工作上有本事。要强化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树牢责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想干”;要坚持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脚下有路子、手中有招数,快速进入角色,立说立行,做到“会干”;要强化三标意识,坚持结果导向,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做到“干好”。三是作风上过得硬。要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遇到问题多思考、多承担,互相补充、互相帮助,努力营造上下齐心、内外和谐的工作氛围。四是廉洁上守底线。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清醒认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会后,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和人事处长陈宁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局分管领导和相关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深层次谈话。(人事处  鲁  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