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辉调研县(市)储备粮增储和粮库信息化建设情况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3-02-22 10:03

2月16日至21日,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辉带队赴各县(市)就储备粮增储和粮库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登封市、新密市、中牟县、新郑市、巩义市和荥阳市6个县(市)粮食部门和库区,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增储任务落实和粮库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地增储备仓和信息化粮库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各县(市)进行深入探讨。

李军辉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一要加快推动增储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要充分认清加强地方粮食储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成立专班、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务必要排除困难按时按量完成增储任务;二要将粮库信息化建设当成重点工作来抓。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县(市)要主动作为,承储政策性粮食的库点一定要落实必建项目,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粮食购销领域的监管效能;三要加快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在建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尽快能投入使用,尚未开始实施的项目要抓紧落实土地、资金和规划许可等前置手续,打好粮仓扩容的“提前战”。

局储备管理处、各县(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储备管理处  马亚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