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02-22 10:05

2月2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局县处级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围绕“六个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局系统落实落地。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把我市粮食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放在全国、省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来审视,立足产区中的销区、储备大市、流通大市、加工大市等特点,持续构建“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流通保平衡,储备保应急”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走好郑州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局系统条条落地、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紧紧围绕省市委“率先实现现代化”“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要求,强化“三标”意识,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以文明单位创建和晋级进位为载体,激活文明因子和细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强“一粒粮”志愿服务、“局系统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等特色品牌,讲好新时代粮食人奋斗故事、展示粮食人良好形象。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紧围绕解决“粮往哪里放,钱从哪里来,储备如何管”、“如何建立与特大城市地位相适应的粮食物资储备保障体系”等问题,统筹处理好保障粮食安全中“多和少”、“质和量”、“生产和流通”、”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外”、“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推动我市粮食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斗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提升干部“想干、会干、干好”工作的本领,实现“干事干练干净”的目标,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人事处  鲁  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