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全力守护好市民 “粮袋子”“菜篮子”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2-22 09:33

昨日,我市召开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下步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挺琳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守好“耕地面积不减少、粮食产能不降低”的红线。要聚焦“稳住面积、主攻单产、力争多增产”要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要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护;要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提质改造,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要发挥粮储仓库粮食安全“守门员”作用,加强粮食储备调控。

吕挺琳指出,“菜篮子”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关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是政府社会管理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抓好蔬菜猪肉生产,加强保障稳定供给,有效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菜篮子”产品消费需求,确保全市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拎得重、拎得实、拎得稳、拎得全;要进一步明确考核要求,对照责任分工,按照工作节点,坚决把各项任务完成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使命职责,守好全市人民的“粮袋子”“菜篮子”。

市领导陈宏伟、范建勋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