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2-24 15:46

2月24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局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局系统条条落地、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紧紧围绕省市委“率先实现现代化”、“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和“三标”的要求,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以文明单位创建和晋级进位为载体,巩固深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瞄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持续做大做强“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好“局系统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等特色活动,讲好新时代粮食人奋斗故事、展示粮食人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粮食安全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多和少”、“质和量”、“生产和流通”、“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外”、“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紧紧围绕“粮往哪里放,钱从哪里来,储备如何管”、“如何建立与特大城市地位相适应的粮食物资储备保障体系”等问题开展工作。要把我市粮食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放在全国、省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来审视,立足产区中的销区、储备大市、流通大市、加工大市等特点,持续构建“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流通保平衡,储备保应急”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走好郑州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

会议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站、微信群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要深入理解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保障粮食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抓好粮库建设项目推进,防范和化解粮食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落实“人才兴粮兴储备”战略,围绕“干事干练干净”、“想干、会干、干好”搭建平台,完善激励机制,为粮食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抓好贯彻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委 屈静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