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李文岭在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要时时处处讲政治 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1 09:20

2月27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强调要时时处处讲政治、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红亮参会督导并作点评。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在会前向各位党员发放辅导读本和相关资料,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问题清单,提交机关党委审核,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党支部书记侯选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五大区别,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了差距不足,提出了整改举措,与会党员逐一进行年度党性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开门见山,自我批评“不留余地”,互相批评不留情面,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围绕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对一年来党性锻炼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在自我认识的基础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测评,结合年度党员积分情况,确定办公室年度优秀等次党员报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红亮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精心组织安排,每个环节都能够做细做实。李文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了示范作用。支部党员查摆问题准确具体,相互批评深刻到位,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效果,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民主评议党员评出了好效果。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全面规范党支部各项工作,在全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带好头、做表率,在“双抓双促”工作中争取出彩。要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推动工作提升。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后的讨论交流中,李文岭发言指出,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群众、了解掌握情况的一种重要手段,是增强党内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也是加强党性锻炼的有效途径,每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严格遵守,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

李文岭强调,办公室是机关整体工作的中枢,是总指挥部、参谋部、后勤部,办公室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导向性、系统性和规范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做到时时处处讲政治、时时处处做表率。一是坚持绝对忠诚,争当对标看齐的政治表率。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在办公室大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提高粮食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在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二是提升服务水平,争当为民服务的工作表率。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强化积极主动服务的意识,以“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为标准,严把公文审核关,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质量,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营造良好的机关办公环境,解决好机关干部和办事群众的后顾之忧。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争当遵纪守规的廉洁表率。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保密意识,工作中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凡事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办,生活中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绝不搞公权私用、公器私用,持续巩固局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办公室党支部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出战斗堡垒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