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原粮储  时间:2023-03-03 09:23

3月2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级调研员薛宏斌带领局执法监督处到中原粮储公司新郑库区开展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专项检查工作。中原粮储公司党总支书记、主任李霞,常务副主任刘书峰陪同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轮换出库总体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出库作业现场,详细询问了现场各岗位人员组织安排、出库进度等情况,针对保管总账、分仓保管账、统计账、出库通知单、销售合同、轮换五日报、质检报告等相关手续进行了仔细核查。从检查结果看,中原粮储公司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品种、数量、质量及时组织市级储备粮出库,在出库过程中未出现设置出库障碍、“转圈粮”、政策性粮食“出库难”等违法违规、违反政策及交易细则等问题,储备粮轮换出库工作遵章守治、规范有序。

薛宏斌要求,市级储备粮轮换是全年粮食工作重点,承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储备粮轮换出库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协调沟通,全面落实储备粮出库工作责任,确保储备粮出库顺畅;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出库作业和出库手续,做到如实记录、全程留痕;要狠抓安全工作,加强各个环节安全监管,指导装卸人员规范操作,确保储备粮轮换出库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

中原粮储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国有企业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调节市场“稳定器”的作用,持续加强储备粮轮换出库管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顺利完成轮换任务,为我市粮食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