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2023年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7 07:28

3月5日,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粮食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核心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粮食储备事业继续呈现稳中求进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经济全面复苏、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坚持“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的总原则,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奋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全面提速提质。要发挥党政同责“首考”指挥棒作用,压实粮食安全各方责任,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首考”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深化“三项改革”,全面推进储备库项目建设、县级储备增储和粮库智慧化监管三项攻坚任务,不断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要聚焦粮油市场保供稳价,扎实做好粮食收购,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增强粮食收储调控能力,持续深化粮食储备规范化管理年活动,提升粮食物资收储调控能力。要着力加强依法监管能力建设,深化涉粮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动粮库信息化建设,强化粮食购销领域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行政执法队伍,持续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要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积极培育好粮油品牌,认真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持续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锤炼全面过硬能力作风,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营造氛围,锻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粮食储备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系统观念观大势、看问题、作决策,以守正创新统领干事创业、推动改革发展,为走好具有郑州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现代化之路提供重要保障。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省之重者”“市之要者”,结合省委、市委工作中心和大局思考谋划,对涉及局系统的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十个聚焦”,落实“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行业宗旨,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多”和“少”“质”和“量”、生产和流通、当前和长远、域内和域外、政府和市场“六对关系”,不断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总体效应。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根本、培根固本,勇于创新、积极创造,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扩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实践不断为粮食储备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极限思维,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定不移走好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服务全省粮食核心区建设,在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出重彩、成高峰作出应有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粮食和储备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郑州粮食集团、中储粮郑州直属库、新港直属库,中储粮油脂(新郑)有限公司、农发行郑州营业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市级储备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