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07 07:30

3月5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并就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局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夯实基层基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持续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为推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加强政治历练,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学习机制,突出示范引领,用好平台载体,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要强组织建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围绕“建机制、创品牌”年度主题,对标党内法规,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抓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干部,加强干部日常评价考核,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构建责任体系,完善责任链条,推进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把握行业特点,整治突出问题,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五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组织结对共建,做好工作统筹结合,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画好“同心圆”。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创新谋划、凝心聚力推进,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局党组书记李文岭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印发了《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

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