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03-10 10:17

3月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县处级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作出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粮食领域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在局系统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进一步实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壹粒粮志愿服务活动,与扛稳粮安重任结合,与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结合,不断提升壹粒粮志愿服务水平、做强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壹粒粮志愿服务影响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提质扩面晋位。(人事处  鲁  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