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机关安全风险隐患研判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6 08:30

3月14日,郑州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机关安全风险隐患研判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安委办近期安全情况通报,对局机关可能存在隐患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和梳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玉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树起极限思维,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好机关安全稳定形势。要进一步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办公室要针对本次研判发现的问题,在局机关范围内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纠治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突出问题,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形成合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紧盯重点隐患风险点,定期组织排查巡修,后勤维修岗位工作人员坚持“持证上岗”,建立日常消防安全“吹哨人”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针对重点部位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预防能力,及时对局机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提升发现、控制和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后,段玉田带领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局机关用水、用电、消防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