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新时代粮食安全大讲堂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23 09:40

3月21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新时代粮食安全大讲堂,邀请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周海涛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为题作辅导报告。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文明专干参加学习。


周海涛教授运用睿智活泼的语言、寓意深刻的典故、贴近生活的事例,紧密结合粮食工作实际,重点从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要求、十八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变化、进一步优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对策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魏来圈指出,本次专题辅导富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局系统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丰富内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更高层次文明创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魏来圈强调,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中把准方向,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不断凝聚文明创建强大合力,确保文明创建各项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做大做强壹粒粮志愿服务品牌,在扎实做好“七进一请”传统式粮安宣教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宣教新渠道,不断推动宣教方式创新,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委  刘  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