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访安全处  时间:2024-01-31 09:22

1月29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风险防范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了省、市党委政府和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对当前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促进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留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

会议认为,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各区县(市)属地责任、各级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从思想深处深刻警醒,从严从紧排查整治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聚焦仓储企业、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粮食出入库、熏蒸作业等关键环节,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外租仓房、土地等薄弱部位,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果断采取安全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健全制度体系,守牢安全底线。尤其是外租仓房存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物品要坚决禁止,经营、生活、住宿等“多合一”场所要坚决取缔。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督导组要加强监管督导和追踪问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察实情、问实效,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锤炼严实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推责式、痕迹式检查,坚持结果导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郑州粮食集团及市级粮油承储企业、改制企业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