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信访安全处  时间:2024-02-03 10:48

2月2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议。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辉安排部署工作。


会上,各县(市)粮食和储备部门、郑州粮食集团、市级承储企业、军供服务中心就近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安全大检查各督导组汇报了督导情况。李军辉通报了国家局到我市督导检查问题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魏来圈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责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二要严格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理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澄清底数,建立台账,登记造册。三要严格规范作业。要持续健全完善“双重预防”体系,严格落实仓储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绿色化水平。四要加强安全投入。对粮油物资储备仓库做到信息化监管全覆盖,立足现有基础,加大对老库区线路、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的升级改造,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五要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熟练使用消防设施,确保遇到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