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培训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4-02-26 16:34

为贯彻执行和学习理解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夯实粮食安全依法治理基础,2月23日,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留印主持会议。


会上收听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尤小龙处长从总体思路、基本定位、制度设计、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进行的解读,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该法的全面理解。随后,邢留印就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保障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的法治治理能力。二是将粮食安全保障法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内容,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通过检查考核等方式,确保学有成效;要积极参与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宣传,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三要系统梳理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对与粮食安全保障法不一致的内容及时进行清理。四要严格行政执法工作,逐条对照粮食安全保障法条款,落实相关执法责任,确保法律要求得到全面、准确执行,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郑州粮食集团、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