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粮油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17 17:19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并波及全国,为了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益海嘉里(郑州)食品有限公司提前开工,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稳价保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的益海嘉里(郑州)食品有限公司门前,在经过测量体温、身份信息登记、酒精消杀之后才进入厂区,安保负责人杨勇告诉记者,这是所有人员进入公司都必须进行的,“针对咱们的员工,提前进行返郑信息的登记,然后按照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满后进场接受安保的体温测量、登记信息、温度正常的情况下进入公司上班,温度异常的话我们就启动应急措施,进行隔离处理。我们每天都会对厂区、餐厅、办公楼、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两次消杀,上午下午各一次。”

在挂面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通过机器传送出来生产好的挂面进行打包,生产经理闫志远告诉记者,他们从初七开始就已经正常上班了,大部分工序是通过自动化的进行的,现在参与生产的员工大部分都是郑州本地的,“为了保障市场的供应,我们生产这块儿是全天24小时开机,每天的产能达到300吨以上,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发往武汉的,其他的是发往别的地方,为民生保障做好后勤服务。”

益海嘉里(郑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红告诉记者,为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生产安全,公司在年前就采购储备了口罩、75%的医用酒精、84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大概还有百分之三四十的员工是没有返程的,我们就发动公司非一线员工,全部投入到一线生产,这样的话才能使我们的产能得到一个较快的恢复,保障市场的供应,目前我们的面粉日产能是1200吨、挂面日产能320吨,基本上恢复到平常的状态,这样我们就能尽快的满足市场对我们产品的供应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