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02-20 15:19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党委一直在行动,一直在努力,把疫情防控、保供稳市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同心戮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新郑基地党委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腊月廿九就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基地党委班子成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没有什么比生命和健康更重要”的深刻含义,迅速成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制定并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实施细则,确保每一条具体措施都能够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坚持以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的“六个到位”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大力实施以员工为中心的实在举措。新郑基地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决策部署,在积极应对疫情上,基地党委又一次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凡事先想到员工,遇事先想到员工的健康,采取为员工发放口罩、对办公生活区域全面消毒、分时段拉开距离就餐、停运电梯、关闭“职工之家”、尽量减少二线部门员工到岗人数、停止物业人员服务、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有突发状况的员工实施有效管理、对劳务人员与基地员工同等对待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坚决防止员工交叉感染。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郑基地党委全面凸现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冲锋陷阵在战“疫”最前沿。新郑基地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油脂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基地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引领在前、奉献在前,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参与值班值守、应急保供、疫情防控、储备保管轮换、安全生产、物流收发等工作党组织4个、党员54名、成立党员先锋队4个、突击队1个、先锋岗39个。全体党员牢记“我是党员我带头”,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近日以来,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关键的地方、越是任务繁重的地方,越能看到“党员先锋岗”的身影,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四是全力画出疫情防控的“最大同心圆”。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新郑基地党委经过充分讨论研究,毅然决然决定对基地实施封闭管理,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基地复工复产后,每天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员工有130余名,而副食品配送公司由于疫情暂停营业,启动全面封闭管理,最大的困难就是妥善解决好在岗员工吃饭的问题。基地党委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生产运营稳定,第一个是鼓励一线部门员工咬紧牙关坚守岗位,关键时刻能够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够豁得出来,尽己所能为应急保供多做贡献;第二个是鼓励二线部门在家通过信息化手段办理业务,尽可能减少在岗员工人数;第三个是鼓励后勤人员到厂区预留菜地挖油菜苗补给青菜供应;第四个是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多渠道采购肉、蛋、奶,给坚守岗位的员工补充必要的营养。最大限度画好疫情防控的“最大同心圆”,才能保障人心齐、干劲足,才能满足疫情防控、保供稳市的迫切需要。

 

五是舍小家顾大家,平心之中见真情。春节期间,新郑基地党委班子成员坚守值班值守岗位,守护着基地安全稳定和员工身体健康;1月30日基地党委班子全员提前到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下沉一线、靠前指挥;1月30日晚上、1月31日一大早,生产、物流等一线员工返岗归位,上午一上班,基地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看望坚守岗位的员工,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近日以来,基地党委召开多场专题会议、视频会议安排疫情防控、生产运营等重点工作;基地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南北门岗巡逻,严控基地员工、外来人员进厂登记、测温检查,严控提货车辆登记、消毒检查;十几个日日夜夜,基地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不间断深入一线,给三班变成两班运转、加班加点生产运营的员工打气加油,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应急保供进展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岗位就是战场。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党委班子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指挥在保供稳定的最前沿,其实就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让国家放心,让群众吃上“定心丸”。疫情一时不灭,战“疫”一刻不止。新郑基地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公司党组、油脂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生产运营第一线,努力发挥责任央企保障粮油市场供给和稳定的重要作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