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8 10:00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19〕49号)相关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统计报告如下:

一、行政处罚情况

2022年,我局行政处罚立案9起,其中作出处罚4起,共处罚款86万元。

二、行政强制情况

2022年我局无行政强制案件。

三、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备案情况

2022年,我局向市政府备案重大行政处罚案件2件。

2022年,我局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全年申领行政执法证6人次,注销2人次,13名行政执法人员顺利通过年审。深入推进“三项制度”落实,公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行政执法“四张清单”,严格规范执法标准,杜绝滥用自由裁量权,避免执法的随意性。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和跨部门联合监管,建立健全“两库”动态调整机制,全面应用系统开展抽查监管,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夏粮收购执法检查,有力维护了全市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2023年1月1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