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03 15:10

根据省文明办统一部署,按照市文明办、市直文明办具体要求,3月2日上午10点,郑州市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各大队组织所属单位壹粒粮志愿者收听收看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直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作为我省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助推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文明行为养成、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体等,开展接地气、群众欢迎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全市文明水平。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要求,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周为契机,扎实开展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确保新时代文明理念入脑入心,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道德滋养和力量源泉。


会后,各大队分别开展特色活动,局壹粒粮志愿者走向街头,粮科所壹粒粮志愿者走进公园向市民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向广大市民朋友宣讲了爱粮惜粮、杜绝浪费的理念以及粮食储藏的相关科普知识。兴隆粮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郑州”网络平台组织志愿者参加了2021年度第一期、第二期全市骨干志愿者视频培训,积极发挥“壹粒粮”志愿者服务示范作用,立足科学储粮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粮食安全主责主业突出做好粮食安全志愿服务和宣教工作,为绿城赋能,为文明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