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logo
市粮食和储备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和驻马渡村工作专班共同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6 08:53

为扎实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有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3月4日上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与驻马渡村工作专班共同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壹粒粮服务走进美丽乡村马渡”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以“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座谈会、民俗书法交流和入户宣传乡村振兴文明乡风等形式为依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及时送到广大村民心中。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在乡俗文化、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会由工作专班负责人李彦斌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然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和开展的活动。市粮食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敏向大家介绍了文明实践开展情况。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路莹副书记代表办事处及村两委对“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马渡村乡村文明建设情况。


在马渡村中心广场,工作专班和志愿服务队员向来往村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和文明行为倡议书,大家深入大街小巷,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宣传倡导文明行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奖获得者唐毅等四位书法老师现场创作,一幅幅传递乡风文明的墨宝,引来不少村民围观称赞,成为此次活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马渡村村民用广场舞表演传递出新时代美丽乡村村民自信自觉、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和对美丽乡村美好生活的热爱。


活动最后,驻村工作专班和“壹粒粮”志愿服务队一起入户宣传,给他们送去宣传册和倡议书,倡导做文明环境的参与者、文明秩序的引领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乡村的守护者,共同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